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0-03-31 11:13:42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计划

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以“西安文理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为依据,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全面安排,结合研究中心的实际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工作:

一、加强政治学习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大学文化建设为引领,认真学习院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和精神

二、队伍建设

凝聚科研人员,打造长安历史文化研究团队,一方面增加中心专职研究人员数量,依托中心的专职研究人员和院内兼职研究人员,另一方面,聘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增强团队研究实力。同时,加强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以求加速在科研方面的熔炼,共同发展。

三、制度建设

依照《西安文理学院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其他管理制度文件,在上半年制度建设的基础上,逐步完善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包括档案管理制度、资料管理制度等。

四、科研工作

1、鼓励研究人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进行具有创新性的科研活动。

2、按照研究中心科研发展规划的要求,搜集与长安历史文化相关的论文,编辑出版《长安历史文化研究》论文集1部。

3、鼓励研究人员就长安历史文化各类专题深入研究,准备出版长安历史文化丛书1本。

4、请专业人士设计长安历史文化丛书的封面,以求待出版的书籍风格统一、标志明确。

5、开展学术交流。与学报编辑部共同举办“西安历史文化研讨会”;组织座谈会,请有名望的研究人员做专题学术报告;鼓励专兼职研究人员参加相关学术研讨会议。

五、档案与资料建设

收集本部门研究人员以及兼职研究人员的近三年学术成果,做好学术档案的汇总、整理、建档工作。

选购、搜集图书资料和学术刊物及报纸,完成为资料室的建设和学术研究的开展创造条件。

六、网页建设

聘请专业人员建设研究中心的专用网页,以宣传研究成果,扩大学术影响。

七、评建工作

结合学院的评建要求,在创建省级“文明校园”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落实相关工作要点。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200991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