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0-03-31 11:14:59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将以“西安文理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为依据,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全面安排,结合研究中心的实际情况,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工作:

一、政治学习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院“文化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特色名校”四大战略,以大学文化建设为引领,认真学习院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和精神,积极付诸实践

二、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是进行学术研究、从事教育教学以及行政管理的必要保证。在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心将继续通过各种方法凝聚科研人员,加强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以求加速在科研方面的熔炼,打造长安历史文化研究团队。中心将积极开展学习型、研究型机关创建活动,实现研究中心与研究人员的良性发展。

三、制度建设

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将继续完善各项制度,夯实管理基础。依照《西安文理学院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其他管理制度文件,在上学期制度建设的基础上,逐步完善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包括档案管理制度、资料管理制度、研究人员考核目标管理等。

四、科研工作

1、大力支持研究人员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积极开展科学研究,进行具有创新性的科研活动。

2、按照研究中心科研发展规划的要求,搜集与长安历史文化相关的论文,编辑出版《长安历史文化研究》论文集第二辑。

3、鼓励研究人员就长安历史文化各类专题深入研究,准备出版“长安历史文化丛书”中的《西安历史文化概论》。

4、开展学术交流。组织研究人员座谈会;请有名望的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鼓励专兼职研究人员积极参加全国性或国际性本方向学术研讨会议。

5、承担相关院系的教学工作,利用中心研究人员在教学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课程建设,探索科研与人才培养相互促进互相融合的新途径,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五、档案与资料建设

收集本部门研究人员以及兼职研究人员2009年度的学术成果,做好学术档案的汇总、整理、建档工作。

继续完善资料室的建设,搬进第二教学楼后,着手进行图书资料的编目、造册、上架工作,为学术研究的有效开展创造条件。

六、网页建设

请专业人员建设研究中心的专用网页,以宣传研究成果,扩大学术影响。

七、评建工作

结合学院的评建要求,落实相关工作要点。

八、其他工作

配合院内相关处室院系,做好管理、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2010年3月6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