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安历史文化概论》出版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7-04 14:16:55

近日,由耿占军副院长,潘明娟博士担任主编,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与编写的一部关于长安历史文化通论性的著作——《长安历史文化概论》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

西 安,古称“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八大古都之首,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民族的摇 篮、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代表。该书体例科学,内容充实,具体叙述了关于长安的自然环境、发展演变、思想教育、文学文化、节令习俗、文献资料等, 是一本较为全面的、通论性的关于长安历史文化的著作。

该书的出版不仅为我院在大学生中开设“传统文化与西安地方文化”公选课提供了优秀的教材,而且对于弘扬长安历史文化、打造我院地方特色课程教学、培养高素质的地方应用型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