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长安历史文化系列课程初见成效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7-15 14:18:44

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省级教学名师贾俊侠教授主持的“长安历史文化系列课程”院级教学团队经过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建设初见成效。

2009年该教学团队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陕西省教学团队。围绕“长安历史文化系列课程”,目前已经出版专著1本,成功申报院级教改项目1项,开设系列公选课9门。

由耿占军副院长,潘明娟博 士担任主编,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与编写的一部关于长安历史文化通论性的著作——《长安历史文化概论》,为“长安历史文化系列课程”的专用教材 之一。该书的出版不仅为我院在大学生中开设“传统文化与西安地方文化”公选课提供了优秀的教材,而且对于弘扬长安历史文化、打造我院地方特色课程教学、培 养高素质的地方应用型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由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贾俊侠教授主持申报的《<长安历史文化概论>特色教学与地方文化研究双赢模式探索》教改课题获得院级教改立项支助(项目编号:2010A103,项目类别:A类)该项目的成功申报充分说明研究中心人员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坚持以研促教,研教结合与人才培养相互促进互相融合的新途径,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围绕“长安历史文化系列课程”,目前已在我院在校大学生中开设了“陕西人文旅游”(省级精品课)、“长安历史文化概论”、“陕西人文地理”、“关中学术史”、“长安文学艺术”、“长安古都与城市文化”、“长安民俗文化”、“长安学人评传”、“长安建筑文化”等9门公选课程,其中“长安历史文化概论”为主打课程。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