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心陈正奇教授做客西安市碑林区“名家讲坛”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4-28 17:49:03
      423日下午,中心陈正奇教授在西安市碑林区“名家讲坛”作了“秦岭:人类智慧活动述略”的学术报告。陈正奇教授的报告以秦岭地区人类活动为主要线索,全面介绍自人类诞生以来在秦岭地区的主要活动以及留下的主要历史遗迹。报告分为八个部分:一是秦岭是中国古人类的重要发祥地及华夏文明的诞生地;二是周秦汉唐帝王在秦岭地区的活动;三是秦岭是历代名将建功立业之地;四是秦岭是中国儒学衍生发展之地;五是秦岭是中国佛教的名山圣地;六是秦岭是中国道教的诞生与发展、繁盛区域;七是秦岭是中国古代“终南捷径”的隐士通途;八是秦岭龙脉。

本场报告在西安市第二十六中学大礼堂举行,碑林区300余名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前来聆听,整场报告以文献记载和考古资料相结合,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