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副校长耿占军一行参加商丘古都文化研讨会暨中国古都学2015年年会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09 12:57:08
 

20151246日,副校长耿占军、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宁教授,贾俊侠教授一行3人参加了在河南商丘召开的由中国古都学会、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政府与商丘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睢阳区宣传部与商丘师院汉梁文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商丘古都文化研讨会暨中国古都学会2015年会”。

河南商丘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在中国历史的都域发展史上地位极其重要。现存商丘古城是我国保护最完好的明清府城之一,外圆内方,格局完整,内城、城湖、城郭三位一体,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在商丘市的经济文化蓬勃发展,商丘古城的保护与开发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商丘古都的历史发展及其文化特色不仅可以推动中国古都学术的发展,而且现实指导意义巨大。

会议围绕商丘古都的历史与地位、商丘古都文化的发展与价值、商丘古代都城的建设与城摞城现象、商丘古城的保护与开发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此次年会,对于深入研究商丘古都历史文化,推动中国古都学术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