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唐都学刊》汉唐研究暨第十一届西安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11-03 16:56:18

  10月30日,《唐都学刊》汉唐研究暨第十一届西安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专家学者齐聚古城西安,围绕西安特有的汉唐历史文化资源、《唐都学刊》“汉唐研究”栏目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关学研究、提升我校为地方服务的水平、推动学校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等议题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唐都学刊》编辑部与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当天上午,研讨会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耿占军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致欢迎辞,蒋重跃教授、黄留珠教授、杜文玉教授分别致辞,对众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教授、中国秦汉史学会原会长、陕西师范大学周天游教授、西北大学黄留珠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新华文摘》总编喻阳编审、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黄正建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宁欣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杜文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韩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永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复印中心执行主编柴英编审、陕西师范大学王双怀教授、西北大学徐卫民、张茂泽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学报》主编、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杜敏教授、长安大学杂志社社长、陕西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孙守增编审、台湾中正大学朱振宏教授、日本学者、日本学者来弘志博士、韩国学者琴载元博士以及来自英国、巴基斯坦、塞尔维亚和国内从事汉唐研究及关学研究的相关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随后的学术交流,在我校副校长耿占军教授主持下,专家围绕汉唐及西安历史文化、“汉唐研究”栏目发展战略、关学思想及当代价值展开。国内专家周天游、黄正建、韩星、喻阳、宁欣、王永平、王双怀、徐卫民、张茂泽、柴英、张积玉、龙协涛,日本学者市来弘志先生、中国台湾学者朱振宏先生、韩国学者琴载元先生分别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在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如何开展文化建设、对我校进一步提升优势学科的发展水平、对《唐都学刊》“汉唐研究”栏目的进一步发展、对汉唐文史及西安历史文化的深度挖掘、对关学研究的进一步深化都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