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心王建国博士受邀为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0 10:10:13

1219日下午,中心王建国博士受邀为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60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禁苑与隋唐长安城的学术报告。

本次交苑大讲堂暨禁苑与隋唐长安城专题报告,围绕隋唐长安城的规模与布局特色,隋唐长安禁苑的建置布局及作用与地位等五个方面展开。在近2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中,既有严密史料论证,又有时空结合,现实关照。特别是该学术报告结合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所处自强、文景校区地理位置,讲述了禁苑、玄武门、修德坊、东西二苑、大兴新区的详细历史,极大地吸引了前来聆听报告的师生们的兴趣,受到了一致好评。

报告结束后,王建国博士与该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军川教授、院长助理刘海斌老师一同参观了该院大学生文化建设展列、大学生创业基地、校企合作建设平台,并考察了该校附近的唐长安城城墙遗迹。

本次学术报告的开展,是中心服务地方文化建设的又一举动,加强了与外校的合作联系,对于深入推进西安历史文化研究及大西安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