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交流
中心人员参加第八届国际新罗学学术大会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06 11:50:19

近日,第八届国际新罗学学术大会在西安召开,来自韩、美、日、中的专家学者们就新罗与唐的关系、唐都长安与新罗庆州、新罗佛教美术、新罗月城、长安学研究等诸多领域相继作主题发言,充分体现了长安学与新罗学的研究在国际相互交流中的重要现实意义。中心刘宁、于凤军教授,王建国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韩国有新罗学,西安有长安学,希望两国学者能以文化研究和学术交流为纽带,加强感情、沟通心灵,开展城市之间的科技、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宁说,希望加强双边大学、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开展人力资源培训与开发,推进民间文化交流,共同推进两市的友好往来,不断将双方的友好关系推向新的水平。

中心作为长安学研究的重要阵地之一,与会专家也多次提到,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中心的长安学研究增添了极大的信心,中心人员决心以此为契机,注重世界学术视野,加强基础及横纵向研究,为长安学的研究不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