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交流
葛承雍先生来中心作报告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0-03-30 15:05:07

41下午,我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邀请国家文物局文物出版社总编葛承雍先生与中心研究人员和部分兼职研究人员在行政楼接待室召开了长安历史文化特色研究专题座谈会。

葛承雍先 生认为,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要做师大、西大、省文史馆等研究机构未涉及的研究方面,关注目前研究较少的时代,如东汉——隋时期的长安历史与文化,五代 ——明时期的长安发展,包括城市史、学术史、文化史的研究,要注意新资料、新史料的发掘与利用,并建议中心搜集长安方面的相关资料,包括港台学者的研究成 果及新的出土文物。

对中心正在进行的专题研究,包括长安饮食研究、长安沐浴文化等问题,葛承雍先生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这次座谈会的召开,为研究中心扩宽了视野和拓展了思路,对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资料建设和研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