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交流
赵均强博士赴四川参加学术会议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4-26 15:07:50
201143,我中心赵均强博士参加了由四川省双流县传统文化研究会举办的“双流刘氏宗亲联谊会暨刘沅学术思想研究报告会”。会议在西华大学临江苑宾馆举行,赵均强博士在会上做了题为《刘沅的生平与思想》的主题报告。双流刘氏为近代四川著名学术家族。刘沅(17671855),著有《槐轩全书》,有“川西夫子”美誉,为清代中晚期重要学者。刘沅三世孙刘咸炘(18961932),著有《推十书》,被蒙文通誉为“天才学者”。

 

(赵均强博士在会上作报告)

201144, 中心赵均强博士参加了由四川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国学院联合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政治教育学院、四川省中国哲学史研究会和四川省朱熹研究会承办的 “萧萐父先生与蜀学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四川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蒙默、胡昭曦、谭继和、贾顺先、郭齐勇、舒大刚、刘俊哲、陈德述、詹石窗、 张杰、蔡方鹿等著名学者相继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共提交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不乏创新性研究成果和重大研究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会议的召开对于蜀学研究的进一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萧萐父(19242008),四川盐亭人,我国当代著名哲学史家,生前十分重视刘沅、刘咸炘研究。

(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出席本次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