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交流
中心于风军、王建国老师参加“全唐诗释意”研讨会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1-18 15:13:50
69下午,“全唐诗释意”研讨会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召开。会议由陕西省社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主办。来自西北大学的王娜娜、李凤菲,陕西师范大学郝瑶、西安空军工程大学的傅海滨、苏军茹等十多所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心于风军、王建国老师也参加了研讨会。

会 议由省社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董乡哲研究员主持,该院社科处王建康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省作协副主席、文学艺术研究所所长、著名作家莫伸讲述了全唐诗 释意的重要意义。陕西方言专家孙立新,西安市长安区杂文学会会长、著名杂文作家张三民、陕西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画家王松等也先后作了精彩的发言。最后, 董乡哲研究员就全唐诗释意中的具体问题向与会代表做了解答。

《全 唐诗释意》一书由陕西省社科院发起编撰,与三秦出版社合作出版。该书将收录《全唐诗》近五万首诗,并对唐诗进行全面释意,挖掘唐诗背后不为人所知的故事。 届时该书将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内容最为全面的唐诗释意总集。该项工程的开展顺应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需求,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探索民族精神内涵,深 入发掘唐代文化遗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