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交流
中心人员参加“‘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高层学术应用研讨会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18 13:26:23
 

517日,由陕西省中特理论研究中心、陕西省社科联、西安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高层学术应用研讨会517日在西安召开。中心贾俊侠、于风军、王建国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发展主题,深化在经贸、人文、旅游、文化、科教等领域进行学术应用研讨,汇聚社科智慧,破解发展瓶颈。同时,此次研讨会也是陕西省社科理论界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措施。为奋力追赶超越,实现五新战略,建设大西安,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着力打造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思想先导、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研讨会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中国社科院、中国体改研究会、浙江大学和陕西省社科院、西北大学、省区域经济研究会等1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结合陕西实际和大西安建设规划,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区域发展格局,从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功能定位、区域经济、文化内涵、教育科技合作、文旅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作了报告研讨,为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带一路是近年学术研究的热点,中心作为丝绸之路起点西安的一大学术研究阵地,该课题是中心学术研究的一个重要内容之一,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中心丝绸之路相关研究指明了方向,增添信心和动力,中心人员决心以此为契机,注重拓展学术视野,加强基础及横纵向研究,为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