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评建专栏
我院迎评知识宣传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9-08 11:51:50

1我院从2004年开始启动教学评建工作。

2、我院合格评估工作分为动员、宣传和学习,自查、自评、整改,测评,迎评和参评,整改五个阶段

3、评估中的“三个符合度”是指:学校培养目标(质量标准)符合社会、学生需要和国家规定的程度;学校实际工作状态符合学校确定的培养目标(质量标准)的程度;学校人才培养结果(毕业生)符合学校确定的培养目标(质量标准)的程度。

4、新一轮评估考察的重点:第一,注重考察领导能力和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第二,注重考查师资队伍建设;第三,注重培养目标的引领作用;第四,注重“以学生为本”的现代教育理念;第五,注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第六,注重考查地方政府对学校的经费投入。

5我院合格评估工作目标: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加强我院本科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工作。全面、深入、细致、高效地做好最后冲刺阶段的评建工作,使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的“合格”评估,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6在我院迎评促建工作中要加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任务:第一,学习领会评估原则、目的和指标内涵;第二;按照评估方案开展自评自查活动,形成自评报告;第三,整理汇总评建资料,上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第四,加快建设和整改步伐,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第五,加强教风、学风、工作作风建设,以迎评促建凝聚人心和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