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评建专栏
我院迎评知识宣传(2)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9-29 11:52:18

7.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其结论分为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种。

8.合格评估首先要解决的是新建院校教学条件达标和管理规范的问题。

9.合格评估以“促进经费投入,促进教学建设,促进管理规范,促进质量提高”为重点

10.《合格评估方案(试行)》中共有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和39个观测点

11.合格评估重视和强化学校自评的作用,学校自评报告是专家评估的重要依据。

12.新方案强调“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对学生的指导服务。

13.通过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进一步加强国家对新建院校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与指导,推动建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使新建院校教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保证。

14.我院从2004年开始启动教学评建工作

15.我院合格评估工作分为动员、宣传和学习,自查、自评、整改,测评,迎评和参评,整改五个阶段。

16.评估中的“三个符合度”是指:学校培养目标(质量标准)符合社会、学生需要和国家规定的程度;学校实际工作状态符合学校确定的培养目标(质量标准)的程度;学校人才培养结果(毕业生)符合学校确定的培养目标(质量标准)的程度。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