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评建专栏
我院召开全院中层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孙清云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1-07-27 15:37:47
726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院中层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孙清云书记来我院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院领导及中层干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忠良主持。

会上,院长徐可为传达了7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等领导一行6人 来我院调研的基本情况,讲述了调研的目的及意义。同时,徐院长传达了孙书记对市属高校今后工作的几点意见:一要科学确定学校办学定位;二要加强师资队伍; 三要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四要积极开动脑筋,解放思想;五要以评估为抓手,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政府将给予大力支持;六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随 后,徐可为院长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的总结讲话精神作了传达。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秋实指出:孙书记的讲话提出了包括怎样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办好学校的 具体要求等。孙书记讲的六个问题,既温馨亲切又实实在在,既语重心长又鼓舞人心,既有政治高度又很有含金量。对四所学校下一步怎样把改革抓好,把建设抓 好,把发展抓好,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更有操作性。学校班子要抓紧时间,以最快速度传达、学习、落实好孙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发展的实际,提出下一 步发展的具体思路。

党 委书记张建国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孙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讲话。他说:孙书记的视察指导是对学院班子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对全院教职员工 的亲切慰问和极大鼓舞,对我院建设与发展具有长远而又重要的意义。孙书记的指示包括六个方面,涉及到学校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开阔办学 思路、迎接教育部评估以及领导班子建设等。既有宏观的理论指导,也有具体的解决问题,给我们指明了进一步工作的方向,增强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我们要把孙 书记的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同时,市委的肯定和厚望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

张 书记强调,按照孙书记的指示和要求,经院党委研究,提出了认真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一要科学确定办学定位,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做大量的工作,找准我们 的位置和生存发展空间。二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引进与培养并举,努力构建一支德才兼备、结构优化、素质优良、流动有序、充满活力的高水平的师资 队伍。三要继续大力改善办学条件,要想方设法,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强化校园基本建设的文化内涵和教育意义,全面提升学院建设品位,实现新的发 展,充分发挥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作用。四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快学院建设,要在坚持依法办校的前提下,积极探索,通过拓宽筹资渠道、加强合作建设、 自筹或贷款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五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理论建设、能力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和作风建设。六要与市上有关部门做好对接,尽快 解决学院面临的瓶颈问题。

张 书记提出,今年是学院“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十分重要和关键。我院评估工作将进入实质性的阶段,新的规划建设工作也将启动。他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在新的 形势和任务面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发扬顽强拼搏、真抓实干的精神和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顺利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努力奋斗,实现 学院“十二五”建设与发展的“开门红”!

党 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忠良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系(院)要迅速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孙清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建国书 记代表院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要动员全体教职工,切实贯彻落实孙清云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张建国书记代表院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方面,要努力做好当前工 作,加强检查和落实,为本学期工作画个圆满的句号。一方面,要进一步梳理本部门、本系(院)工作,科学谋划下一步发展,努力做到有想法、有思路、有行动、 有举措、有推进,为下学期乃至今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他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按照党委要求,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一切从团结、 稳定、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投身到合格本科院校的建设中,勤奋学习、提高素质,统一思想、讲求奉献,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发 挥应有的带头作用,全面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使学院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