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评建专栏
创文倡议书
来源(作者):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26 10:33:06
 

创文明城市 建高雅校园

——科研机构联合支部和机关第四分会“创文”倡议书


      西安是我家,文明创建靠大家!当前西安市正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文明市民和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贡献。为此,科研机构联合支部和机关第四分会向“一所一部六中心”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

  第一,文明创建我知晓。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称号,今年是西安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决胜年,目前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到人人知晓。

  第二,文明创建我支持。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响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踊跃投身创建活动。自觉做到爱护市容,不乱贴乱画,不乱挂乱晒,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维护城市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摒弃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秩序。

  第三,文明创建我参与。全体教职工要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学校和各单位组织的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因为,全体教职工既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也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我们生活在西安,就要热爱西安;我们工作在文理,就要热爱文理!

  尊敬的“一所一部六中心”各位教职工,文明创建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我们要争做文明新风的宣讲员、美化校园环境的管理员、维护校园秩序的监督员。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西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建设美丽高雅校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文理学院长安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 邮编:710065

联系电话:029-88262662 E-mail:calswhyjzx@163.com